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学院女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女教师队伍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励广大女教师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建立新功,材料学院于330日,组织了女教师“巾帼奋进踏春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学院三十多名女教师参加活动。

上午10点大家集合乘车来到“花谷奇缘”景区。正值春暖花开,景区里百花争艳,姹紫嫣红。女教师们纷纷陶醉在这片花海之中,拍照留念,笑声和谈话声回荡在山谷。在景区的观景台上,她们一边欣赏着满眼的花朵,一边分享着自己的职业经历和感悟。这个时刻,她们不仅享受了自然的美丽,也感受到了彼此的关爱和支持。

午饭后,女教师们稍作休息,便驱车前往得撒豆腐村。这个村庄以传统豆腐制作工艺闻名,是当地的一处文化旅游胜地。女教师们在豆腐村参观了豆腐制作过程,了解了豆腐文化的历史渊源,还品尝了村民们现场制作的豆腐美食。在这个过程中,她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工艺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乡村文化的独特韵味。

在参观过程中,女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增长了见识,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她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每一个追梦的“她”,都是最美的风景;每一份蓬勃生长的“她”力量,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春天里,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女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奋进踏春行”的主题。她们用微笑和热情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用智慧和勇气书写着属于她们自己的精彩篇章。

(撰稿:戴伟绩;审核:兰睿、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