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筑忠魂,传承红色树新风。为传承红色精神,深切缅怀为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蒲公英义工站联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44日清明节在镇江烈士陵园开展“英雄忠魂安桑梓,吾辈奋进承青山”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清明时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 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怀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齐聚于纪念碑广场前,为逝去的革命先烈默哀。在庄重的氛围中,众人祭奠烈士英魂、回首峥嵘岁月,用共唱红歌、敬献花篮等形式表达了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追思英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

随后,来到烈士墓前,同学们俯下身子,向先辈默哀并为战士们献上一朵朵寄托哀思的菊花。墓碑上刻着的一行行文字,诉说着一个个来自天南海北的革命战士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故事。这些烈士们的事迹,不仅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激励后人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同学们也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祭扫结束,同学们前往镇江烈士纪念馆参观。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无声地讲述着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透过这一扇扇历史的窗户,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也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和信心。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火不熄。清明祭英烈,不仅是对先辈们英雄事迹的缅怀和感恩,更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此次祭扫活动,让同学们共同缅怀了那段峥嵘岁月,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沿着先烈的道路砥砺前行。

(撰稿:平洋洋 汪胤洪;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