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雷锋精神,鼓励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江苏科技大学芳草影视1080p腾飞服务社、福建省福至心灵助学服务中心和福建省繁星逐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243月联合开展了“益童逐梦——雷锋之翼,守护笑容”雷锋月公益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的准备工作中。他们对活动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宣传,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活动内容,吸引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手工创作”和“摄影记录”两个内容。在手工创作现场,一张张红纸在同学们手中翻飞,剪刀开合间,雷锋的形象逐渐显现。这些剪纸作品,每一幅都凝聚了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在剪纸的过程中,不仅学习了剪纸技巧,更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的事迹和精神。




 “摄影记录”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参加了志愿服务并上传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照片,希望用这些真实而温暖的瞬间,传递出奉献与爱心的力量,激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共同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与力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联合了福建省福至心灵助学服务中心和福建省繁星逐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且每产生一票,平台将捐赠0.01元至公益机构,用于支持智慧教室的建设,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和创意,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激发了他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热情,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张正栋;审稿:杨海涛)